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风能动态

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签署越南最大海上风电项目

文章来源:能源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20-11-12 | 作者: | 点击次数:

11月11日,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与越南建设贸易股份公司签署越南金瓯1号350MW海上风电项目EPC合同。该项目是葛洲坝集团在东南亚签约的第一个大型潮间带风电项目,为进一步拓展全球新能源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越南金瓯1号风电项目位于越南金瓯省南根县三江东社滩涂区域,总装机容量350MW,共分为A、B、C、D四个风场。项目EPC合同范围主要包括潮间带风电场、集电海缆、控制中心、变电站、送出线路,以及业主办公大楼和运维码头等工程项目的设计、设备供应、土建施工和安装调试。

随着东南亚,特别是越南、泰国、菲律宾经济的不断发展,电力需求与日俱增,而风能、太阳能和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在当地电力市场领域的需求也在逐步提升。目前越南发电量约为54GW,根据越南政府二月份公布的国家能源发展策略方针,未来十年预计将上升至130GW。越南政府提出的十年能源发展计划强调推广清洁能源,并计划提高可再生能源占比至20%,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发展海上风电是越南政府开发海洋经济的优先目标之一。

金瓯1号风电项目是目前越南最大的潮间带风电,同时也是越南最大的风电项目。项目建成后每年将新增发电量约11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约4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8万吨,显著改善当地乃至整个越南南部地区电力短缺现状,缓和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为越南乃至世界可持续发展做出重要贡献。项目建设和运营期间,将会有效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增加地方财政收入,同时为当地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培养一大批有经验的技术工人,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为越南经济注入强大活力。

在当前全球能源转型的大背景下,葛洲坝国际公司将新能源业务作为公司新兴业务重要方向,依托新能源国际投资联盟平台优势,发挥在中国能建协同”走出去“中的积极作用,加快推进中国新能源业务高质量“走出去”。截止目前,葛洲坝集团国际新能源合同储备超3GW,实现了从传统区域市场到东南亚、拉美等新兴市场的重要拓展。

海上风电项目对船机设备资源及施工管理能力要求较高,中国能建拥有领先的海上风电项目设计能力,且有成熟的海上风机安装及海缆施工设备和技术。此次潮间带风电项目签约,是公司发挥中国能建海上风电专业技术能力,推动东南亚新能源市场深耕的重要成果。(中国葛洲坝)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