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风能动态

海上风电业势头正劲

文章来源:IHS Markit | 发布日期:2019-08-21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8年,全球海上风力发电容量新增400万千瓦以上,总装机容量突破2200万千瓦,其中北欧和中国大陆市场独领风骚。包括丹麦沃旭能源(?rsted)、德国意昂集团(E.On)、瑞典大瀑布电力公司(Vattenfall)及德国Innogy在内的欧洲大型公用事业公司目前主导着这一行业的发展,除了已经在欧洲开发的项目外,这些企业还正在亚洲和美国开发新的项目。

随着规模经济效应和技术进步使成本迅速下降,海上风电业将继续迎来健康增长。目前,处在不同开发建设阶段的新项目超过6100万千瓦,这些项目目前主要集中在中国大陆和欧洲。日本、韩国、中国台湾、越南及美国等新兴市场也即将登上全球舞台。

欧洲多个市场的价格骤降增强了海上风电技术相对于其他发电手段的竞争力。最近法国电力集团(EDF)以44欧元/兆瓦时的价格中标法国敦刻尔克项目,瑞典大瀑布电力公司“零补贴”投标荷兰Hollandse Kust(zuid)风力发电场场址III和IV项目。这些都体现了风电行业近年来因全产业链的技术进步以及海上风电产业的整体规模效应而导致的成本大幅下降。随着单个项目规模的提高和连片式开发模式的普及,因受益于海上电网基础设施、运维(O&M)基地、港口设施及船舶的共享和优化配置,海上风电成本得以不断降低。

整个产业链上的技术进步将使成本继续下降——这些技术改进包括新一代风机、桩基础、变电站、电缆、运行维护(O&M)服务以及支撑海上风电发展的港口和船舶。

埃信华迈(IHS Markit)密切跟踪全球海上风电业的动向,并发布相关数据、关键洞察和市场分析。欢迎详细了解我们的海上风电研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