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风能动态

国内陆上风电单体容量最大风电机组正式下线

文章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发布日期:2019-08-19 | 作者: | 点击次数:

8月15日,西门子歌美飒首台SG145风电整机下线仪式在天津隆重举行,西门子歌美飒陆上风电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朗睿诚、运营总监郭鹏出席下线仪式并发表致辞。活动当天,烈日当空,骄阳似火,但参与活动相关人员热情更甚。

本次下线整机产品是西门子歌美飒4X平台机型,型号为SG 5.0-145,其额定功率可在4.2-5.0 MW之间调节,最大可达5MW,是国内当前陆上风电单体容量最大风电机组,西门子歌美飒陆上风电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朗睿诚介绍到,该产品从西班牙总部引入到中国仅耗时6个月,相比之前产品引入超一年的时长,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

西门子歌美飒深耕中国风电市场30余年,见证了中国风电市场的发展, 从1998年第一台55千瓦在中国东部浙江省安装,到现在公司在中国陆上风电装机累计达到5.3 GW,中国各地员工人数约1400余人。

西门子歌美飒陆上风电亚太地区总部位于北京,在天津和上海设有生产工厂,其中天津工厂是西门子歌美飒全球重要的生产制造基地,据西门子歌美飒运营总监郭鹏介绍,天津工厂生产的风力发电机组除满足中国市场需求外,还出口产品到亚太以及其他全球市场,2018年产能达1100 MW,平均一周可生产风电整机16台,后续其他生产线投入运营后,一周平均产能高达30台。

随着中国风电建设加速以及亚太各国风电市场逐步打开,西门子歌美飒引入SG 5.0-145,该产品具有高度灵活性。额定功率可在根据现场不同的风速、电网接入条件、项目具体的噪音要求、温度和电气性能灵活在4.2-5.0 MW之间调节。郭鹏说到,目前该产品已经在中国以及亚太地区取得相应订单,之后,天津工厂将着重生产该机型,预计5.0-145风电机型将占据天津工厂全部产能的50%以上。

中国风电行业正在向竞价与平价时代过渡,企业面临巨大的去补贴压力,提升发电量的同时如何保证风电机组全生命周期内的健康稳定运行至关重要,朗睿诚表示,4MW平台SG 5.0-145机型比3MW平台的SG 3.4-132 机型增加了21%叶轮扫风面积,提升发电量超过30%,同时,西门子歌美飒基于多年来的风电运维大数据,可以随时监测、预测风电机组零部件运行状态,并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减少风电机组故障停运时间,提升风电场经济效益。

未来,西门子歌美飒将进一步加大在中国风电事业的投资,支持中国风电事业的长期发展,支持中国客户和合作伙伴为中国能源转型做出贡献。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