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风能动态

美国能源部发布2016年风能报告

文章来源:科技部 | 发布日期:2017-09-30 | 作者: | 点击次数:

美国能源部2017年8月发布了三个风电市场报告,表明美国风能持续增长,三份报告分别涉及了陆上公用事业规模风电、海上风电和分布式风电领域。美国风电行业去年增的发电装机容量占2016年全美发电产能增量的27%。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统计,美国风力发电量2016年增加到2260亿千瓦时。2016年风电约占美国发电总量的6%,现有14个州超过10%的电力来自风电。

2016年美国风电装机强劲增长。近年来和预期的短期增长得益于生产税收抵免这一重要的联邦激励措施以及诸多州一级的政策。风力发电的增长也受到技术成本下降和性能提高的驱动,为公用事业、企业和其他用户提供了低电价。

一、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2016年风能技术市场报告》的主要内容有:

1. 公用事业规模的风力发电总装机可以满足美国终端用电需求的6.2%。

2. 得克萨斯州风电装机居全美第一。最新的公用事业规模的风电于2017年初在北卡罗来纳州并网。

3. 通过电力采购协议,风能继续以有吸引力的价格出售,使这种可再生能源在美国许多地区能与天然气等传统能源竞争。

4. 过去一年中,爱荷华州和南达科他州的风电占总发电的30%以上。

5. 风电促进了美国就业增长,目前提供了包括项目开发、选址、发电机制造、运输等行业的十万多个职位,比2015年增长了32%。

二、能源部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2016年海上风力发电技术市场报告》重点内容包括:

1. 作为美国首个商业海上风电项目,罗德岛州布洛克岛风电场于2016年12月投产,这个30兆瓦的项目降低了岛上电价并使电力供应多样化。

2. 美国海上风电开发系列包含20多个项目。

3. 在较深水域的项目,计划中的浮式海上风电项目的装机容量已达近两千兆瓦。

4. 过去一年来欧洲海上风电项目成本下降的消息提振了美国海上风电市场的信心。包括纽约州在内的几个州颁布了新政策或强化了现有政策,以支持4000多兆瓦的海上风电开发。

三、能源部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2016年分布式风能市场报告》的主要内容有:

1. 与使用传输线路向远距离终端用户供电的传统集中式发电厂相比,分布式风力发电设备直接向家庭、农场、企业和社区供电。

2. 分布在所有50个州、哥伦比亚特区、关岛、波多黎各和美属维尔京群岛的风力发电机的装机容量从几百瓦到几兆瓦,帮助向未接入电网的偏远家庭和农场以及当地学校和制造商供电。

3. 美国制造商继续主导小型风力发电机的国内销售,美国小型风力发电机制造商当中有一半将产品出口到其他国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