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风能动态

如东两家企业合作中国海装

文章来源:南通市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2017-09-29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科诺伟业风能设备(北京)有限公司、江苏海力风电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中船重工(重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双方商定,今后共同深化风电业务开展,如东县风电产业链条亦由此实现更深度咬合。

“重庆海装”是我国陆上及海上风电主要装备制造企业,在如东设立生产基地,其研发的5MW海上风电机组是我国海上风电的主力机型,也是全球唯一一款适应所有海域、各类风区的5.0MW级别海上风电机组。“科诺伟业”在国内风力发电机组电气控制系统、变流器、变桨控制系统等方面拥有领先技术优势。双方合作后,后者将在国家级科研项目、行业标准制定、新能源技术与产业化方面,实现与“重庆海装”优势资源互补,力促其如东基地长足发展。

坐落于如东经济开发区的“海力风电”是国内首家专业制造陆、海风电场风机塔架及海上风机单桩、多桩导管架承载平台的生产型企业,其关联公司整体已形成年产500台(套)风机塔筒和250台(套)海上风机导管架的生产能力,并建设有5000吨级海上风电场桩基设备运输专用出海码头。根据协议,“海力风电”将与“重庆海装”联合展开如东海上H2风电场项目开发,更要在制造、物流、技术、信息等方面深度融合,瞄准打造立足如东、面向全国的利益共同体,携手增强行业竞争力。

近年来,如东县先后引进中船重工、上海电气、重通成飞等一批行业领先的风电装备制造企业,全力培植江苏海力、中天科技等装备配套企业,风电产业链式发展进程不断加快。围绕培育壮大陆海风电产业,如东县始终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风险共担”的发展原则,持续为完善产业链条、促进风电企业各方互联、互通、互利贡献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