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风能动态

中核集团河南平顶山市马头山46MW风力发电项目一期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平顶山日报 | 发布日期:2016-11-01 | 作者: | 点击次数:

10月28日,叶县保安镇境内马头山上,23台巨大的风力发电装置在风中运转。据悉,该风力发电一期项目已经全部并网发电。

该项目是由中核集团控股、两家民营企业参股,由叶县引进的一家新能源项目,一期总投资4.38亿元,共23台风机,发电能力为46兆瓦。该项目引进后,叶县高度重视,积极为项目落地解决难题,打造宽松的外围环

境。项目业主也克服困难,按照节点,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上马。早在今年5月,一期项目的7台风机并网发电。

一期项目全部并网发电后,一年能够发电1.1亿千瓦时,超过了项目预算时的发电量,每千瓦时获得电费0.61元(含国家补贴电价),年节约标准煤2.9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物7.08万吨。按照目前发电量和电价,

该项目运行时费用较小,9年就能收回成本,而设备可使用长达25年。

这也是平顶山市市第一家并网的风力发电项目。该集团正在加快筹建二期项目,二期项目为48兆瓦,有24台风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