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风能动态

靖边成陕西首个百万千瓦风电基地

文章来源:陕西日报 | 发布日期:2016-09-07 | 作者: | 点击次数:

记者在省工信厅获悉,陕西靖边县抢抓国家推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机遇,充分利用县域内丰富的风能和太阳能资源,不断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经过近几年的不懈努力,全县新能源项目建设规模已达186.3万千瓦,其中风电项目130万千瓦,太阳能发电项目56.3万千瓦,已并网发电120余万千瓦,率先建成陕西省首个“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位居“2015中国新能源产业百强县”第五位,为全县经济社会带来了显著效益。

新能源的建设使靖边县实现从单一的化石能源向能源多极化发展,太阳能、风能从“补充能源”向“战略替代能源”的方向转变,对未来社会发展起到了引领性作用。同时,有效实现了节能减排,186万千瓦的新能源规模,年发电量为34.74亿度,每年可节约燃煤约111.3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气体排放约408.11万吨、二氧化硫排放约15427吨、氮氧化合物约1628吨,还将节约大量的碳水资源。

此外,待国家税费优惠期结束,依照国家新能源企业政策应按25%征收所得税,按目前120万千瓦的并网规模,每年应缴纳所得税1.8亿元左右。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