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世界最大海上风电场Dogger Bank

文章来源:腾讯 | 发布日期:2021-07-06 | 作者: | 点击次数:

四面环海的英国拥有丰富的风电资源,未来正是凭借此,曾经的“日不落帝国”或将成为“风中的沙特阿拉伯”。

英国风电场

英国政府承诺到2030年使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达到40GW,加上陆上风电现有的13GW装机容量,英国风电总装机容量将确定超过2020年的全国全部电力需求水平(约50GW)。

截止2020年年底,英国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突破10GW,因此未来十年平均每年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要超过3GW。

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场Dogger Bank

英国目前正在建设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场,即总容量达到3.6GW的Dogger Bank风电场。Dogger Bank风电场位于距英格兰东北海岸130多公里的北海,将分为A、B与C三个1.2GW阶段建设,每个阶段最多有200台涡轮机。计划到2026年完全建成,建成后它将能够为600万英国家庭供电,助力英国2050年实现碳中和。

该项目由英国新能源发电公司SSE Renewables、挪威Equinor以及意大利Eni联合投资。当然也吸引了众多全球知名设备供应商:其中风机将全部由GE提供、全部柔性直流输电系统由日立ABB提供、海缆由瑞典NKT提供。

GE风机

GE将为Dogger Bank使用目前运行中最强大的海上风力涡轮机—Haliade-X。其中A和B采用190台13MW机型,C采用14MW机型。Dogger Bank是Haliade-X 的首秀,这是世界上第一次安装这种风机。每台风机的输出功率高达14MW,Haliade-X的叶片旋转一圈可以为英国一个家庭供电两天以上。

GE Haliade-X叶片长107米

风机叶片长107米,GE公司在法国工厂完成了定型设计,然后进行严格的测试和验证,以证明其能够承受20多年的海上运行。

柔性直流输电系统由日立ABB提供,总供应范围包括六个换流站、三个陆上和三个海上换流站的设计、工程、采购、建设和安装。

海上换流站

ABB将66kV三相交流电缆直接连接到海上平台,海上平台和风电场的平台之间不再需要155kV三相电力电缆,从而大大降低海上风电场的成本。每个换流站直流输电电压±320kV,输电容量1200MW。

作为日立ABB在海上风电方面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Aibel AS将设计提供三个海上平台。

瑞典NKT承担了Dogger Bank全部三期工程海缆合同,包括制造和交付±320kV DC的海缆、附件以及电缆敷设船NKT Victoria的安装。

NKT Victoria敷缆船

仅第三期Dogger Bank C合同额高达2.8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5.05亿元)。NKT位于瑞典Karlskrona的工厂将在2022年开始生产,随后由NKT旗下的Victoria敷缆船进行施工。

随着世界各国设定碳减排目标,大规模、高效和有效的清洁能源生产模式将越来越受到关注,Dogger Bank项目的建设将不仅对英国,对全世界各国大容量海上风电并网树立标杆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