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中车株洲所时代新材自研风电叶片出口越南

文章来源:中车株洲所 | 发布日期:2021-06-16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由株洲所时代新材自主研发的TMT160首套风电叶片从动力谷工厂发货,出口越南。该项目为配套株洲所风电整机的出口项目,也是时代新材自研大型风电叶片“走出去”的重要一步。  

TMT160叶片为时代新材自主研发,采用族系延长技术,充分利用现有附件、壳体模具升级优化改造,重复利用节约模具投资成本。该款叶片可匹配3.3MW-3.6MW型号机组,在同兆瓦等级的叶型中载荷最大,在同长度的叶型中重量最轻。株洲所时代新材叶片开发团队通过大量的设计优化工作,将叶片重量减轻了8.72%,实现轻量化,提升叶片性能。

3月初,该项目在时代新材动力谷工厂启动试制,成型周期快速突破36H,目前已稳定在30H以内。为了项目的快速交付,项目团队实行“每日一例会、每周一总结”制度,为项目的高效、高质量生产提供保证,项目初期还探索了“量化每一个制作工序”的新方法,把控每一个工序,并在附件、壳体生产过程中大胆尝试,可复制应用到其他叶型。制造技术采用多模块同步并行的方式,极大提升了生产输出效率,以低缺陷率成功通过试制阶段进入量产。

2020年,株洲所时代新材自研风电叶片从射阳工厂首次出口越南;2021年5月,越南宁顺正胜项目首台机组已通过越南电力集团调测验收,成功并网发电,在海外大地上创造“中车风电”的绿色能源。

近年来,株洲所时代新材紧追市场前端,不断探索叶片新技术、拓宽市场新格局、布局风电新未来。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导下,加快叶片“走出去”的步伐,持续打造株洲所风电产业的“金名片”。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