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冀北工程管理公司:察北风光储(风电工程)召开安委会第一次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21-05-14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21年05月14日,由国网冀北工程管理公司建设管理的基于多元化应用的可再生能源规模化示范项目(风电工程)组织各参建单位召开安委会第一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业主项目部负责人宣读《关于成立基于多元化应用的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开发示范项目(风电工程)安全生产委员会的通知》,业主项目部安全专责对《安全考核细则》进行宣贯。天津电建、中电建核电、葛洲坝、宁夏院4家施工单位依次对工程开工准备情况、安全质量管理策划以及总体施工计划进行汇报,河南立源监理公司对监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业主项目部就工程安全管理工作内容提出要求,一是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生命线”;二是建立安全管控责任清单,将安全管理责任表格化,明确各阶段的责任人和工作重点;三是严格执行国家、国网公司对施工分包的相关管理要求,分包计划、分包单位人员、资质必须满足规范要求;四是严格方案的编制、审批和执行,严格施工方案的审查、并对执行情况加强监督;五是狠抓现场“一方案、一措施、一张票”管理。对工程涉及的方案组织专业人员开展审核,确保方案合理、可行;六是严格推行“铁腕治安”,逐级传递安全管理压力,按照《安全考核细则》要求,后期对上级管理单位检查发现的问题,视严重程度对相关参建单位进行处罚,对安全质量表现突出的施工项目部进行表彰;七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很艰巨,各参建单位要对防疫工作高度重视,要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工程“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以赴的保障人身健康安全同时,坚决贯彻落实国网公司、综能公司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下一步,国网冀北工程管理公司业主项目部将在工程安委会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保持如履薄冰、一失万无的安全管理风险意识,对基建安全形势再认识,强化安全发展观念,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提升全员安全素质,持续强化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助力工程建设的最后胜利,再育新机、再开新局,确保圆满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基于多元化应用的可再生能源规模化示范项目(风电工程)是国网冀北工程管理公司所属产业单位中标建设管理任务的首个新能源工程,工程总装机容量为300MW,共装设86台风力发电机组,新建东区220kV升压站,东区升压站通过一回220kV线路接入西区220kV升压站。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