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全球前25家风电业主拓展资产版图 中国企业包揽前五

文章来源:伍德麦肯兹 | 发布日期:2020-12-25 | 作者: | 点击次数:

伍德麦肯兹发布最新研究成果《全球风电资产所有权报告2020年》。根据截至2019年底风电资产容量数据统计,在全球前25家业主排名中,中国企业包揽前五排名。中国风电市场需求强劲,风电业主97%的资产集中于国内市场。有迹象表明,继中广核成功进军瑞典与巴西市场之后,前五家业主有意向拓展全球风电资产版图。

NextEra与Iberdrola是仅有的两家风电资产可与全球前五大业主相匹敌的非中国企业,两家企业的装机容量均增加了近1.5GW,但美国市场的增速放缓削弱了其重新跻身全球前五的可能性。

除RWE与E.ON合并之外,全球前25家业主的组织架构不变。尽管如此,业主排名仍出现了大幅调整,仅11家企业的排名与去年相同。

前25大业主中,14家业主同时持有海上与陆上风电资产。Ørsted对于海上风电资产的依赖性较高。

印度ReNew Power公司是排行榜中唯一一家总部位于亚太(除中国大陆外)的企业,凭借新建项目保住了第25名的位置,但由于印度本土市场的疲软,该企业未来有可能会跌出榜单。

全球前25家风电业主(除一家业主之外)均持有光伏资产,尽管现阶段体量较小,但光伏资产未来也将在他们的整体可再生能源资产配置中占重要份额。伍德麦肯兹预计,2020-2025年,全球光伏市场新增装机容量将超过790GW,而风电新增装机容量约为430GW。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