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维斯塔斯与龙源电力、中国电建、特变电工等中国伙伴签署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发布日期:2020-11-09 | 作者: | 点击次数:

来自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的最新消息!11月5日至6日,维斯塔斯风力技术(中国)有限公司(简称:维斯塔斯中国)分别与张掖市人民政府,以及龙源电力海外投资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深能南京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进一步加码可再生能源市场,全面助力中国2060碳中和目标的达成。

11月5日,张掖市人民政府与维斯塔斯中国签订了新能源综合开发利用项目协议,双方将在制定张掖绿色转型规划、开展绿色投资、打造全球领先的绿色风电产业园区以及装备制造项目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甘肃省副省长程晓波,维斯塔斯中国区总裁托马斯·凯勒等出席仪式并共同见证了签约。

携手甘肃省张掖市

共谋“风光”大计

张掖能源资源富集,风能、太阳能蕴藏丰富,可用于风光电开发的区域达360平方公里,理论开发量1000万千瓦。张掖风电开发基础良好、发展潜力巨大、后发优势明显、市场前景广阔,更加有利于项目的系统规划和整体布局,未来将成为西北地区风能开发利用及其装备制造最佳区域之一。

张掖市人民政府将始终秉承“为经济建设创造最好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服务”的理念,全力支持维斯塔斯在张掖加快发展。维斯塔斯中国将与合作伙伴一道,率先将可再生能源转变为主流能源,为张掖的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技术支持和实践支撑。

携手龙源电力海外公司

共同加强风电市场联动

11月5日,龙源电力海外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龙源电力海外公司)与维斯塔斯中国在进博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龙源电力海外公司总经理陈明、维斯塔斯中国区总裁托马斯·凯勒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在产业布局、技术研发等方面优势,充分调动国内外资源,积极探索资源获取、合作开发、共同建设等形式的合作方式,并同意将对方视为长期合作的亲密伙伴以及建立互惠互利的商业关系。

此次协议的达成,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崭新的篇章,充分发挥各自经验及优势,加强境内外风电市场资源的联动。协议签订后,双方将进一步沟通联系,共同推进协议落实,共谋开放包容、互惠发展的新机遇,充分释放双方境内外合作潜能,推动维斯塔斯与龙源电力未来在中国及境外市场的长期友好合作。

龙源电力海外公司是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作为龙源电力的海外投资平台,主要从事境外新能源项目的前期开发、投资建设及运营。

携手贵州工程公司

共绘新能源蓝图

11月6日,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简称:贵州工程公司)与维斯塔斯中国在进博会上进行了风机采购及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约定在风电设备采购、产业投资、联合开发、海外项目以及大基地项目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贵州工程公司董事长郭玮与维斯塔斯中国区总裁托马斯·凯勒共同签署了此次协议。

作为新能源行业的领军企业,贵州工程公司在风电开发、工程总承包(EPC)等方面有雄厚的实力和丰富的经验。维斯塔斯作为全球风能解决方案的先驱,也在全球可再生能源解决转型中扮演重要角色,目前在全球市场装机量已突破110GW。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开启了维斯塔斯与贵州工程公司合作的新起点,将有助于双方加深了解、发挥各自优势、调动优势资源、制定未来合作蓝图、建立战略合作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双方合作项目的顺利推进。

携手特变电工新能源

共拓风电未来

11月6日,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特变电工新能源)与维斯塔斯中国共同签署《关于进一步开展新能源领域战略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约定进一步拓宽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广度与深度,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相互促进、互利共赢。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汉杰与维斯塔斯中国区总裁托马斯·凯勒共同签署了此次协议。

此次谅解备忘录签署之前,维斯塔斯与特变电工新能源已分别在山东与新疆开展50MW项目合作,其中新疆项目是维斯塔斯在中国的第一个V150风机项目,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值得一提的是,在新冠疫情和风电“抢装潮”的大背景下,这两个项目目前均已如期甚至提前完成,所有机组设备均已完成供货,从而为项目的并网提供了先决条件。

特变电工新能源是特变电工股份公司旗下子公司,长期致力于光伏、风力发电、电力电子、能源互联网等领域,在风电工程总承包(EPC)等领域居于国内领先地位,曾于2017年位列全球绿色公司200强榜单第32位。

携手深能南控

共建新能源领域新型战略合作

11月6日,深能南京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深能南控)与维斯塔斯中国签订合作意向书,约定在新能源开发领域建立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能南控董事长李忠与维斯塔斯中国区总裁托马斯·凯勒共同签署了此次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在产业布局、技术研发等方面优势,充分调动各自资源,积极探索资源获取、合作开发、共同建设等形式的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携手进一步推进深能泗洪48MW风电项目等既有项目的实施与开展,并有意向就陆上风电项目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深能南控主要从事新能源和各种常规能源项目的开发、建设和投资,是深圳能源集团在广东行政区域外注册的一家大型独资控股公司,主要从事华东地区和华中地区新能源及传统能源项目的投资开发。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