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氢能风口来临 壳牌公布10GW海上风电制氢计划

文章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发布日期:2020-02-28 | 作者: | 点击次数:

日前,壳牌和Gasunie(荷兰能源气体联合公司)公布了将建设在荷兰的欧洲最大的绿色氢项目的计划,该项目由10GW的北海海上风能提供动力!

据悉,这家石油巨头和天然气基础设施集团将与格罗宁根海港公司合作推进NortH2项目,在埃姆斯哈文港安装一个大型氢电解器。该项目的一份声明称,到2040年,海上风力发电机组的装机容量将达到1000万千瓦,每年可生产80万吨绿色氢气。

合作伙伴希望这个“欧洲最大的绿色氢项目”一期投产的3-4GW海上风电能支持生产出第一批氢能。

NortH2彰显了壳牌在海上风能开发方面的雄心,作为其能源转型战略的一部分,壳牌已成为荷兰近海开发项目的合作伙伴。

壳牌荷兰公司总裁房龙(Marjan van Loon)表示:“我们将共同发起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让荷兰成为全球氢能源的前沿。此外它还有助于实现荷兰气候协议的目标,加速能源转型。”

值得一提的是,壳牌在NortH2项目的巨大雄心也将付出巨大投资成本,有声音指出:“项目的初始阶段可能需要欧洲和国家为能源脱碳提供补贴。”

目前荷兰政府对海上风电的拍卖一直在零补贴的基础上进行,而该行业也在更广泛地朝着氢能方向发展,因此,任何支持都极有可能附加在制氢方面。

据了解,这个10GW的项目将启动一项可行性研究,计划在今年完成。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