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欧盟提出2050年海上风电达到450吉瓦宏伟目标

文章来源:科技部 | 发布日期:2019-12-18 | 作者: | 点击次数:

11月26-28日,2019欧洲海上风能大会在哥本哈根召开,大会共有来自全球的250位演讲者,400多家参展商,9000多名风能行业专业人士参加,将欧洲海上风能的发展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大会期间,欧洲风能协会发布了《我们的能源,我们的未来》(Our Energy, Our Future)报告。报告由10个与欧盟共同协调海上风能方面工作的“北海”国家的能源部提交。报告提出了到2050年欧洲海上风电装机容量目标要达到450吉瓦(GW)。报告还对欧洲各地海上风电潜力进行了评估,反映了欧洲风能资源的相对位置,与能源需求的接近程度以及供应链的位置,450吉瓦的海上风电开发将占该地区仅3%的海域面积,而将为该地区提供30%的所需能源。

为实现这一目标,欧洲地区需要在2030年前每年安装超过20GW的装机容量 (目前每年规模仅为3000MW)。虽然欧洲风能行业正在为此做准备,但更为重要的是各国政府必须提供明确的规模和收益计划,为必要的投资提供信心。如,各国政府在规划时要考虑海上风电供应链的持续增长,建立电网连接以及做好海洋空间规划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