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芬兰首个商用风力发电站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9-11-25 | 作者: | 点击次数:

芬兰开发商TuuliWatti Oy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公司已于11月完成了芬兰首个商用风力发电站的建设。

位于芬兰西北部的21MW的Viinamaki风电场在7月份第一个涡轮机建成仅仅三个月后就完成了调试。

该风力发电厂由五台V150-4.2MW涡轮组成,由丹麦风力涡轮机制造商Vestas wind Systems A/S (CPH:VWS)制造。这些涡轮机是迄今为止最高的全钢涡轮机,每个涡轮机塔高175米,扫高250米。

TuuliWatti在声明中表示,预计风力发电厂的发电量将显著高于常规涡轮机技术,后者的发电成本将达到30欧元/MWh。

这家开发商去年为芬兰提供了约21%的风力发电装机容量。该公司还在西蒙赛德(Simons)的维伊纳迈基(Viinamaki)风电场附近建造了一座6MW的储能设施,将于今年秋季晚些时候完工。

法国电池制造商Saft Groupe SA被选中提供能量存储系统(ESS),根据该公司的介绍,这种锂离子ESS的能量存储容量为6.6MWh,可分为三个2.2MWh的容器,在其15年的使用寿命中,可提供5.6MW的功率用于频率调节。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