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中天科技吹响海上风电行业的号角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9-03-01 | 作者: | 点击次数:
 春节过后,中天科技旗下中天科技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简称“海洋工程”)的“两型三船”即投入紧张的施工作业中,它们在江苏大丰海域陆续完成了海上风电风机基础施工和风机吊装施工,正式吹响了中天科技进军海上风电行业的号角。
作为一家新成立的公司,何以在初创期便如此高歌猛进,中天科技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乐平给出了答案。

打造先进的施工装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海洋工程在成立之初便与招商局重工签订了打造“两型三船”的合作协议。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这些施工“重器”已相继出世。

据介绍,中天海洋的施工“重器”“两型三船”包括600吨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两台,1600吨全回旋浮吊船一艘。两台600吨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中天7”“中天8”采用连续式液压插销抬升系统,抬升速度快,搭配推进系统,可自行在风场内移动,且桩腿长度达8米,能够完成50米水深范围内的作业。1600吨全回转浮吊船“中天9”则具有坐滩作业能力,甲板面积为2200平方米,载荷2000吨,配备三个推进器,可在风电场内自行迁移,同时船上配套国内最大的液压打桩锤 “MENCK-3500S”,最大打击能量3500千焦,最大击打速度100次/分钟,施工桩径可达5.0~6.5米,实现无级调节,准确控制击打能量。

此外,海洋工程还拥有国内最大载重量的海缆敷设船 “中天5”,该船配备27 米地转盘,一次可装载6000吨海缆,主要适用于大截面、大长度海底电缆的敷设,主海缆单程最大施工距离近60千米,空载吃水达1.4米,特别适合浅滩作业。

张乐平说,先进的施工装备是企业承担各项海上风电施工任务的前提,也是企业综合实力的象征,海洋工程将是业主和总包方良好的合作伙伴。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