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2018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53.9GW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 发布日期:2019-02-26 | 作者: | 点击次数:

欧洲海上风电消息,根据世界风能协会(WWEA)的最新初步数据统计,2018年全球新增53.9GW的风电装机,相比于2017年有微弱增长,中国以25.9GW继续大幅度领跑,远远高于第二名美国的7.6GW。

总部位于德国的全球风能协会表示,2018年全球风电累计装机首次突破600GW大关,所发电量占全球电力需求的6%。

总体来看,2018年欧洲风电市场出现下滑,发展乏力,包括德国、英国、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与此同时,亚洲、南美和非洲部分国家表现抢眼,比如中国、印度、巴西等国。

中国扭转了2017年新增装机缓慢的颓势,回到了高速发展的轨道,总装机达到了221GW。

紧随中国和美国排在第三位的是德国,其后是印度,英国、巴西和法国。

WWEA秘书长Stefan Gsanger说道:“全球能源系统向可再生能源转型正在进行中,风能则是这一发展的最主要力量,已成为全球电力供应的主要支柱!”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