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截至2018年底大同市装机容量达1.8GW

文章来源:大同日报 | 发布日期:2019-02-26 | 作者: | 点击次数:

大同市高度重视风电产业发展,自2008年起步以来,不断加大投入,积极布局,风电产业取得了稳步发展,截至2018年12月底,大同市已并网的风电场装机容量达到180万千瓦,占全省装机容量的17.3%。

风力资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环境污染小,可节省煤炭、石油等传统能源,且风力发电技术成熟,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大同市风力资源丰富,地理条件优越,有着发展风电产业的良好天然条件。据了解,大同市风电产业2008年起步时规模较小,只建设了一座5万千瓦风电场。十余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精心布局,加大风电产业的发展力度,不断优化能源结构,使风电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截至2018年底,大同市已并网的风电场有19座、装机容量达到180万千瓦。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山西省下达的晋北三市风电基地建设规模共700万千瓦,大同市承担了200万千瓦的建设任务,其中2017年省发改委下达的125万千瓦项目中,10万千瓦已并网,115万千瓦已开工;其余75万千瓦风电项目正在办理核准中。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