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未来十年全球风电装机量将达6.8亿千瓦

文章来源:电缆网 | 发布日期:2019-01-29 | 作者: | 点击次数:

日前,研究机构伍德麦肯锡电力与可再生能源指出,未来十年,全球风电装机量将达到6.8亿千瓦,其中40%为海上风电。

事实上,虽然海上风电不断发展,并吸引越来越多的国家参与,但2019年及以后,英国仍将是海上风电市场的领导者。

长期以来,欧洲一直是全球风电产业增长的焦点。截至2018年年底,欧洲的海上风电装机量达到1600万千瓦。2018到2027年,欧洲更是预计将有4700万千瓦海上风电设施投产。作为欧洲最具有发展海上风电条件的英国,则更是动作频频。

该国的海上风电产业不仅政策上迫切希望政府颁布《产业协议》推动海上风电发展,更是在实际行动中,不断加速。目前,英国第4轮海上风电招标计划工作已正在推进中。

当然,英国海上风电的快速增长也带来以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从业人员短缺问题。最新发布的调查指出,到2032年,英国海上风电产业将需要雇佣36000名人员,是当前从业者人数的三倍。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