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我国风电产业全面平稳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风能协会 | 发布日期:2019-01-22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8年,我国风电新增并网容量2033万千瓦,累计并网1.84亿千瓦。全年上网电量3570亿千瓦时,全年风电利用小时数2103小时,同比增加153小时。

从“十二五”到“十三五”的十年间,风电年增长规模持续保持2000万千瓦左右。市场规模平稳发展是新兴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石,中国风电成绩的取得,技术的进步,最大的基础和推动力就是平稳的市场规模。

当前,我国风电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和速度不断提升,新产品研发和迭代的速度明显加快,仅在2018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18)上,风电整机制造企业发布了20多款新机型,新技术应用亦不断涌现。金风科技推出海上GW6S平台三款智能风电机组,均可有效降低度电成本20%以上。

远景能源在其智能分布式风电机组风轮中心装有精密激光测风雷达,可实现前馈控制精准规避风险,大幅抑制风速波动对机组的冲击。明阳智能开发的DeepMatrixSpace平台,可绘制全国上网电价图谱,把控每个建设环节的费用支出,“解题”竞价上网时代。

目前,我国不仅具备了大兆瓦级风电整机自主研发能力,而且形成了完整的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链,制造企业的整体实力与竞争力也大幅提升。

越来越多的风电企业将目光投向海外,风电机组出口稳定增长。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风电装备制造企业的综合实力有了大幅提升,具备了参与国际竞争的实力。

截至2017年底,我国新增风电机组出口装机64.1万千瓦,累计出口容量达到340万千瓦,远销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等33个国家和地区。不少开发企业也纷纷走出国门,对外投资逐年提升。一条覆盖技术研发、开发建设、设备供应、检测认证、配套服务的国际业务链基本成型。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