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海上风电的发展预期

文章来源:电力决策与舆情参考 | 发布日期:2019-06-03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过去两年,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增长快速,根据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统计,2018年新增海上风电并网装机160万千瓦,截至年底累计并网装机超过360万千瓦。从目前海上风电施工能力看,年可支撑装机200~300万千瓦。按照目前核准项目储备和主要企业前期工作看,要超前实现“十三五”规划确定的500万千瓦海上风电目标,到2020年有可能超过700万千瓦。总体上海上风电还是应该稳妥推进,这种发展步伐比较符合目前产业现状和能力。

随着市场规模扩大、大容量风机应用等因素,海上风电技术经济性将持续提升。从国际上看,2017年4月,德国公布了历史上第一次海上风电竞标结果,四个中标的项目中有三个“零补贴”电价项目,三个项目计划在2024~2025年并网。因为国情、资源条件、电力市场条件等多方面的差异,我国海上风电目前暂时无法实现平价,但要以此为目标。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