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国家电投揭阳海上风电项目和专业码头今日启动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 发布日期:2018-12-17 | 作者: | 点击次数:

12月17日,国家电投揭阳9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和专业码头在惠来县举行启动仪式。

这将拉开揭阳打造世界级海上风能产业基地的“大幕”,这也是揭阳打造海洋产业集聚区和临港工业基地,壮大海洋经济,拓展蓝色经济空间的重要举措之一。

揭阳市海域面积9300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36.9公里,沿海岛屿30多个,具备良好的海上风电资源和开发条件,且地处粤东地区中心地带,建设海上风电工程基地,对改善揭阳乃至粤东能源结构、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值得注意的是,前詹码头为国内最大的海上风电专业码头。在此之前,揭阳市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广东电力有限公司、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签订了6个项目合作协议,加上此次动工的9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和前詹码头,目前,揭阳全市已核准海上风电项目10个,总装机容量共640万千瓦。

国家电投揭阳9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基础桩创下了三项“世界之最”:最大直径8.4米,单根桩重1600吨,桩长102米,是目前世界上直径最大、重量最重、长度最长的单桩基础,桩径、桩重、桩长等体现的技术水准,均达到世界行业领先水平。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