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海上风电行业指数式增长

文章来源:亚飞太平洋 | 发布日期:2018-12-07 | 作者: | 点击次数:

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的2018年国际直升机技术研讨会(Helitech International 2018)上,一名行业专家向与会者表示,全球海上风电市场正经历指数式增长。

离岸风电咨询公司高级主管哈立德卡姆哈维(Khalid Kamhawi)表示:“离岸风电行业是一个可行且可持续发展的行业,投资这个行业就等于投资于未来。”

据卡姆哈维介绍,2015年安装的海上风力涡轮机生产了4千瓦的能源。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增长到1亿千瓦。其中大部分将由欧洲的风力发电场提供,预计到2030年将提供6000万千瓦的电力。

这种功率输出的大增是由于涡轮能力的提高以及风力发电厂数量的增加。风力涡轮发电机是一种将机械动能转化为电能,正以每年6.5%的速度增长。卡姆哈维说,到2030年,这种发电机的发电量将达到18到20兆瓦。

随着风力发电厂的规模和使用涡轮机的数量越来越大,拥有一个强大且完善的维护系统将变得越来越重要,直升机可以在操作和维护期间提供支持,这将为直升机运营商提供很多的机会。

虽然海上风电场提供的能源目前每兆瓦/小时成本仍相当昂贵,但正在急剧下降。卡姆哈维说,他预计三年内将达到与核能相当的价格,在五年内和天然气一样便宜。

卡姆哈维说,在未来5到10年里,风力发电厂可能会保持在离海岸足够近的地方,这样产生的电力就可以直接送到岸边。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