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明年风电将成巴西第二大电力来源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8-11-26 | 作者: | 点击次数: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风力发电协会的数据显示,巴西风电装机容量已经超过了1434万千瓦,相当于世界第二大水电站伊泰普水电站的装机容量。

据报道,巴西风力发电协会的数据显示,目前巴西有568个风电园,分布在12个州。过去12个月。这些风电园产生的电力足够2500万户巴西家庭一个月的用电量。

2009年以来,由于巴西政府的激励措施,巴西风电行业经历了指数级的增长,而这种增长趋势还将继续。根据政府过去几次拍卖中签署的新项目,预计到2024年,巴西的风电装机容量将至少达到1880万千瓦。

“明年,风电将会成为巴西第二大电力来源,仅次于水力发电。明年1月,风力发电所占的份额将会超过生物质能风电,也就是如今的第二大电力来源。”巴西风力发电协会主席艾尔比娅甘纳姆说。

咨询机构Thymos的执行主管萨伊斯普兰蒂尼表示:“巴西的风电扩张是非常成功的,如今所有大型企业都在风电厂中有投资。”

然而风能和太阳能发电也是突出的问题之一,因为这些能源的发电取决于每天和每年不同的情况。解决方案是多种多样的,对于萨伊斯普兰蒂尼而言,重要的是丰富巴西的电力来源,将每种来源的风险降到最低。“解决方案之一是做混合的项目,也就是发电厂中有多个电力来源。”她说。咨询机构PSR也提出了多项可能的解决方案,比如改变水电站的运营方式来保证水库的水位、使用火电站来满足高峰时间的用电需求、建造以天然气为动力的火电站等。

风力发电行业的发展还引发了另外一场讨论:过去政府通过补贴来推动该行业发展,现在是否该取消政府对该行业的补贴。

艾尔比娅甘纳姆也认同虽然会导致电价的增长,如今可以重新审视这些补贴。不过,她认为不应该单单取消对风电的补贴。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