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英国海上风电2016年运行报告

文章来源:《风能》 | 发布日期:2017-10-13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6年,英国海上风电总发电量超过164亿千瓦时,所发电量占该国全社会总用电量的5.4%,可以满足15%的家庭的用电需求,减少70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截至2016年年底,英国海域共投运了29个海上风电场。其中的70万千瓦装机将在2017年投入商业化运行。英国海域共有1463台海上风电机组实现并网。

2016年,北欧的海上风电建设活动十分活跃,北美、东亚、印度等地区的海上风电开发也开始加速。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的数据显示,英国仍然是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市场,累计装机容量为510万千瓦,占全球的36%。相比此前几年,虽然2016年的建设规模有所缩小,但2017年则可能触底反弹,7个新项目有望实现首次并网发电。这是自2010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年。其中包括全球首个浮式海上风电试验和示范项目——Hywind,它位于苏格兰东海岸。

在过去5年中,英国海上风电所发电量中的75%来自于排名前十的风电场。未来几年,这一状况会有所改变,目前仍处于建设中的Beatrice、Walney Extension 和Hornsea1期项目会取而代之。 其中,Hornsea1期项目将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场。

此外, 通过分析英国海上风电项目可以看出,容量因数(Capacity Factor) 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这反映出英国海上风电技术、管理以及资产绩效等方面的提升。  

从开工之初到最后一台机组实现商业化运行期间的吊装速度(兆瓦/日)来看,呈上升趋势,项目规模越大,在签订合同和雇用安装船时,就越容易受益。

2016年,不少海上风电场的项目股权都发生了改变,因为开发商希望通过出售股权来获取资金,从而为其他海上风电项目的开发进行再投资。

越来越多的养老基金和企业进入到这一市场,包括涉足施工阶段。比如,丹麦养老基金PKA 公司和家族企业乐高集团从东能源手中收购了Burbo Bank Extension 项目(258MW)的50%股权。

由于全球对基础设施的投资高涨,基金机构在海上风电市场中所占的股权也在不断提高。据《金融时报》报道,2016年,全球基础设施投资额比上一年增长14%。

海上风电项目的所有权结构也由此处于不断变化中。更多的能源、基础设施公司和养老基金机构选择投资该市场,使得项目股权更加分散。

从海上输电设备商(OFTOs)Transmission Capital Partners和Blue Transmission 两家公司依然拥有海上输电设备的大部分资产,但其他参与者所占的市场份额也在不断扩大。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