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神华集团国内首个海上风电场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网 | 发布日期:2017-07-12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神华集团国华投资东台四期(H2)300兆瓦海上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神华集团国内首个海上风电场顺利开工。

该项目位于江苏省东台市近海北条子泥海域,离岸直线距离达到42千米,是目前国内离岸距离最远的海上风电场。该项目装机规模为300兆瓦,安装有75台单机容量为4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面积相当于674个标准足球场。

该项目为75台风力发电机组配套设置了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位于24号、25号风电机组间北侧的海域上,并以单根长度约47.8千米的双回220千伏海缆送出至东台二期北区升压站,生产设施统一布置在东台二期北风场升压站内,随后通过电网将电输送给用户。

据悉,风力资源是最具商业化和规模化开发条件的可再生能源之一,国内外均已经拥有非常先进的技术和很大的市场规模。相较内陆而言,海上风电场风能资源优势明显。根据对该项目场区内海上测风塔测风资料的分析,风电场区域90米轮毂高度处年平均风速为7.6米/秒,风能密度等级为3级,等效满负荷小时数2700小时以上,风能资源优势明显,具备良好的开发价值。

该项目的建设实现了神华集团国内海上风电项目零的突破。该项目建成后,每年上网电量为81354万千瓦时,相当于江苏省东台市一年用电量的20%。

据了解,如果按火力发电标煤耗330克/千瓦时计算,该项目每年可为国家节省标煤26.85万吨,每年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59.06万吨,减少灰渣10.74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脱硫80%)1074吨、减少排放二氧化氮2148吨,可节约淡水258万立方米,并减少废水排放。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