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中国风电市场2017年新增吊装量预计不足20GW

文章来源:MAKE | 发布日期:2017-06-15 | 作者: | 点击次数:

6月7日,MAKE发布《2017年第二季度风电市场展望报告》指出,中国风电市场2017年新增吊装和并网预期容量预计将在20GW以下,分别较一季度预测水平下降400MW和1GW。
    中国海上风电产业核准与开建速度于2017年进一步加快。MAKE预计中国海上风电市场将于2018年进入GW级的增长,较一季度预测提前一年。江苏省海上风电项目的建设进程加快,整体建设周期大幅降低,有利于短期内的江苏省海上风电装机增长。整机商中,上海电气依然占据国内海上风电产业最大市场份额,并在福建省成功获签首个6MW海上风机的批量订单。

从风机订单的单机容量上来看,2-2.99MW级风机平台的订单量达到国内一季度订单总量的80.1%。与此同时,市场开始采用3MW陆上风机平台。2MW风机平台的价格呈持续下降趋势。过去三个月内,西方整机商2MW风机平台的价格降幅超过5%,而中国整机商为提升市场竞争力,同期降低风机售价。

2017年一季度三北地区的确认风机订单中,超过53.4%的新增订单来自河北省,同比上涨38.1%。除此以外,中东部和南部地区的确认订单同比增加11.8%,主要集中于电力消纳水平较高的东部地区(福建、山东与江苏省)。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