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吉林电力公司多措并举消纳风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网 | 发布日期:2017-05-12 | 作者: | 点击次数:

5月3日,吉林省风电日发电量达6292.2万千瓦时,占当日供电量的42.89%,创历史新高。

近几年,吉林省风电装机发展迅猛。为了更好地消纳风力发电,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在保证系统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多措并举,科学调度,尽最大能力接纳风电。该公司积极参与风电现货交易,提升风电上网空间;通过日前、日内现货交易方式输送到华北电网,较大程度上缓解了风电快速发展和消纳空间有限的矛盾;严格实施调峰辅助服务市场管理,挖掘火电调峰潜力;发挥东北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的调节作用,激励火电机组主动参与深度调峰,主动与上级调度协调,启动跨省调峰辅助服务,争取联络线支援;充分依托智能风电控制系统和预测系统,提高风电消纳水平;进一步深化智能风电控制系统应用,加强对风电机组的运行监控;运用风功率预测系统,严控火电开机方式,合理安排检修计划,为风电消纳创造条件。

据悉,“十三五”期间,吉林省还将建设两条特高压输电走廊,国网吉林电力牵头承担的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消纳风电的热电联合优化规划及运行控制技术”也在去年供暖期末进行了实际试验。待特高压工程投产,热电联合优化规划及运行控制技术成熟推广后,将极大提高吉林省富裕风电消纳水平,支持更多清洁能源并网。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