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我国离岸距离最远的海上风电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三峡新能源 | 发布日期:2017-05-11 | 作者: | 点击次数:

5月10日上午9时30分,三峡新能源江苏大丰300MW海上风电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大丰海上风电项目是我国离岸距离最远的海上风电项目,计划应用8米以上大直径单桩基础,规模化安装国内大功率海上型风电机组,敷设国内最长的50公里三芯220千伏海缆,为中国海上风电开发远海化、关键技术国产化、施工作业体系化等方面起到重大推动作用。

大丰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东沙沙洲北侧的小北槽-太平沙海域,风电场规划范围呈平行四边形,东西长10.5公里,南北宽9.2公里,场址中心距离岸线约45公里,涉海面积约97平方公里,场区水深1-17米。项目总装机容量为300MW,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上网电量约7.97亿千瓦时,可满足50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量。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火电机组相比,年可节约标煤约23.9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52.7万吨。项目计划于2019年底全部并网发电,项目的建设有助于当地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综合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中国三峡集团海上风电由滩涂向潮间带、近海依次挺进,并走向深海。江苏大丰海上风电项目成为中国三峡集团在国内继江苏响水、辽宁庄河、福建福清等项目后的第四个海上风电项目,标志着中国三峡集团在坚定不移实施“海上风电引领者”战略,加快推进国内海上风电布局和全力打造“海上三峡”的进程中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同时,大丰海上风电项目的建设在国内海缆制造、敷设施工、升压站设计以及运行维护模式方面,对我国远海风电开发起到技术引领作用;对构建区域合作新格局,推动江苏海上风电产业链发展,促进能源结构调整,加快建设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起到重要作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