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与江苏如东县签约

文章来源:中国江苏网 | 发布日期:2017-04-05 | 作者: | 点击次数:

 一方是亚洲最大的海上风电基地、江苏最大的县域风力发电基地、首个国家火炬海上风电特色基地;一方是中国装备制造企业的龙头、风电产业创新发展的领跑者。3月31日,江苏如东县人民政府与上海电气集团在上海举行风电产业链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由此拉开了强强联合的序幕。

签约活动共分六个批次进行,涉及项目总投资达80亿元。如东县人民政府与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海力风电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深化风电产业合作的框架协议》,协议涉及陆海风电运维培训基地及数据处理中心、海上风电运维中心、风机控制系统组装基地、西门子4兆瓦主机生产基地和海上风电资源开发等一系列合作。

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与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签署了《海上风电重装产业园投资框架协议》;如东经济开发区与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签署了《风电运维培训基地及数据处理中心投资协议》。国家电投集团江苏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还与县能源局及相关企业签署了风电项目合作的系列协议。

当前,新一轮的产业革命方兴未艾,在资源环境约束趋紧的大背景下,新能源产业正在进入创新引领发展的新阶段,呈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如东作为国家首批绿色能源示范县,近年来依托“靠江靠海靠上海”的优越区位条件以及106公里海岸线、6000平方公里海域的资源禀赋优势,积极抢抓一带一路、江苏沿海开发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聚焦绿色生态发展,着力壮大以风电为主体的新能源产业,风力发电及风电装备配套产业已成为全县新兴的支柱产业之一。预计到“十三五”期末,全县风电并网装机容量将达到300万千瓦,风电及装备制造业产值将达到500亿元,成为江苏省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的龙头。

上海电气是中国装备制造业的领导品牌,尤其在新能源装备领域具有较强的集成创新能力,已形成工程设计、产品开发、设备制造、工程成套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核心竞争优势。基于绿色发展的共同理念,上海电气集团和如东共同携手、强强联合,这对于上海电气集团进一步开拓风电市场,对于如东实现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引领意义。为上海电气集团在如东的发展创造了最完善的条件、营造了最高效的环境、提供了最优质的服务。双方将进一步丰富合作内涵、提升合作水平,把如东的产业优势、环境优势与上海电气的龙头优势、创新优势充分结合,酝酿出新的、更多的机遇,共同在“绿色制造、制造绿色”中实现互利共赢。

如东风电产业走出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之路,今后的发展定位高、潜力大、前景广,令人十分看好。这次签约活动标志着如东与上海电气集团合力打造高端风电产业迈出了坚实一步,双方以此为契机,紧紧抓住海上风电发展的关键节点,在深化合作中加快项目建设、推进产业发展,用具体行动体现合作诚意、扩大合作成果,为中国海上风电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海电气集团是中国最大的装备制造集团,近年来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风电整体方案解决者,已具备了风电售前、售中、售后全套技术能力,是国内最大、竞争力最强、业绩最丰富的海上风电主机供应商,2016年海上风电新增装机50万千瓦,位列全球第一。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