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十三五”风电保持合理市场规模,实现产业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企业管理 | 发布日期:2017-02-20 | 作者: | 点击次数:

要实现2020年国家减排目标并保持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必须保持合理的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开发规模。

一方面,这是兑现我国应对气候变化国际承诺的需要。经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等机构测算,要确保实现15%的目标,除去核电和水电的贡献之外,到2020年,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必须要达到6500亿千瓦时以上。按照目前不同可再生能源电力的平均利用小时数计算,届时风电的并网装机规模至少要达到2.1亿千瓦。

另一方面,这也是支撑我国风电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年来我国风电产业不仅装机规模稳居世界首位,同时形成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较为完备的产业体系,装备制造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风电成为我国少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业之一。要延续良好的发展势头,就必须保持稳定的发展速度和规模。按照产业现状来看,年均新增规模稳定在2000万千瓦以上才更符合客观规律,更能有效推动技术进步,避免发展曲线中断。

为此,上述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国风电装机达到2.1亿千瓦以上,太阳能发电装机达到1.1亿千瓦以上。应该说,这是一个保底的目标,并没有封顶限制,意味着有条件的地区可以提出更高的发展目标。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