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分布式风力发电将会在美国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 发布日期:2016-12-02 | 作者: | 点击次数:

美国能源部今天发布了一项题为“评估分布式风力发电的未来:Behind-the-Meter项目的机遇”的评估报告,分析了美国分布式风力发电直到2050年的增长潜力。

分布式风力发电不同于公用事业规模的风力发电,它是安装在使用终端点接近最终端以满足现场需求的,例如,安装在农场、工业或制造业设施或农村家庭。该报告量化了全国范围内家庭和企业当地生产的、清洁的分布式风力发电的资源的规模,以及其经济潜力和市场潜力。评估高度依赖于假定的零售电价、净能源计量政策、财务激励措施以及融资成本。

报告发现,分布式风力发电系统对约4950万住宅、商业和工业场所在技术上是可行的。估计小于1兆瓦的分布式风力发电涡轮机全部的最大资源潜力是3太瓦(TW)的装机容量或4400太瓦时(TWh)的发电量--比美国一年的耗电量还要多。更大的兆瓦级分布式发电涡轮机可以提供额外的5.1太瓦的装机容量或14000太瓦时的年发电量。但在某些情况下,这一兆瓦级资源潜力有所重叠,有的也可用于公用事业规模(非分布式)风力发电发展。

考虑到往常的国家经济状况和消费者行为,该报告的作者估计,分布式风力发电装机容量未来潜在的发展水平是到2030年达1.5千兆瓦(GW)、到2050年达3.7 千兆瓦(GW)。实现这一水平的发展将意味着,到2030年分布式风力发电市场将实现300%的增长、到2050年累积装机容量将实现增加近八倍。如果技术成本可以通过额外的研究和开发显着降低,或者,如果新的商业模式可以使分布式风力发电系统更容易为消费者购买和安装,分布式风力发电将会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比如,报告研究发现,随着更大规模的的技术成本降低和更高的消费者使用率,到2030年将能发展3.9千兆瓦(GW)的分布式风力发电、到2050年将能发展到20千兆瓦(GW)。

报告分析指出,分布式风力发电将会在美国电力行业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降低分布式风力发电的技术成本、提高涡轮机性能而作出的不断努力,对实现这一增长潜力是至关重要的。方便取得低成本资金、促进消费者的采用、不断规范现场评估、项目开发和安装流程,同样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