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国电科环2.91亿元出售风力发电机组业务

文章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发布日期:2016-11-14 | 作者: | 点击次数:

国电科环2016年11月1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附属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以人民币约2.91亿元向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售国电联合动力技术(长春)有限公司。

公告称,该集团因出售事项产生约人民币381.8万元的亏损。完成后目标公司不再是该集团的附属公司。

由于卖方是该公司控股股东国电集团的附属公司,故卖方为该公司的关联人士,买卖协议项下拟进行的交易亦构成该公司的关联交易。

资料显示,目标公司主要业务为风力发电机组的研发、设计及制造。买方集团主要从事风电场的设计、开发、建设、管理及运营。除风电业务外,买方集团还经营其他电力项目,同时,买方集团也向风电场提供咨询、维修及保养、培训及其他专业服务,并制造及销售用于电网、风电场及煤电厂的电力设备。

此外,该集团主要通过其两个主要业务分部于中国从事提供集成清洁技术解决方案及服务,于中国环保、节能及可再生能源设备制造及相关服务行业占据领先或主导市场地位。

由于卖方产能过剩,加上目标公司与卖方另一家附属公司市场份额重叠,故此,董事会认为,出售事项将缓解目标公司产品购买订单不足问题。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