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低成本的风力发电 让风电产业快速增长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6-10-28 | 作者: | 点击次数:

10月28日,根据克利夫兰能源经济与财务分析研究所(IEEFA)的统计,风电发电所占份额仅仅在五年间就增长了2倍,2015年达到4.9%。低成本的风电,加之廉价的天然气,都给火电与核电带来巨大的资金压力,也深深影响着区域和州规模发电的混合燃料。在美国,风电产业快速增长,已经成为电力的主要来源。

目前在建风电项目装机容量超过11GW,另有26GW拟在建项目。根据美国风能协会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已装机容量大约75GW。而这种趋势还将持续,预计未来几年内,风电装机容量会增长50%。

去原油模拟交易原油行情分析软件实时更新风电的发展越来越趋于区域化,美国近三分之二的风电项目分布在大平原走廊上,跨越了北达科他州到德克萨斯州,从怀俄明州到爱荷华州。仅德克萨斯州一个地区,风电装机容量就达到18GW,几乎是美国全国的四分一。

数据分析表明,这种区域优势不会停止,特别是在短期时间内,仅仅是上述区域范围内的6个州,在建风电项目就超过8GW。其中包括8月底爱荷华州批准的美国最大的风电开发项目之一,MidAmerican公司负责的2GWWindXI风电项目,耗资36亿美元。而德克萨斯州将继续巩固其风电领先地位,在建风电项目2.6GW,拟在建3.1GW项目。

美国50个州,除了阿拉斯加州和特拉华州,其余48个州的在建和拟在建风电项目均与国家电网并网。

大力投资支持风电项目的另外两个区域是西海岸(加利福尼亚、俄勒冈和华盛顿)和北美中部工业州带(从伊利诺斯到纽约)。

根据美国风能协会报告,目前美国南部10个州(路易斯安那至佛罗里达州,北至弗吉尼亚)还没有风电项目。但这种局面很快会被打破。北卡罗莱纳、南卡罗来纳州和格鲁吉亚州拟在建风电项目6GW,建成后,将跻身风电领先之列。

美国最大的产煤之地——怀俄明州,去年有90%电力来源于火电,将有两个风电场在2023年建成。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现在风电项目相对较小,但是也正在筹划大规模风电项目。大平原各州将继续大规模新增风电装机容量,同时向其他各州扩散,而没有风电项目或风电装机容量小的各州,诸如卡罗莱纳州也会把风电发展作为重点。由此可预测,未来数年内,美国风电投资热潮势不可挡。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