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通榆县破解风电发展输出问题瓶颈使风电产业破茧而出

文章来源:风电技术 | 发布日期:2016-05-05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年来,通榆县大力破解制约风电发展的输出问题瓶颈,强势推进绿色能源产业发展,使一度举步维艰的风电产业破茧而出,实现了蓬勃发展。

2009年,吉林省发改委确定投资206亿元在通榆境内规划建设一个规模为230万千瓦的风电基地。不久前,我国第一座专门为风电输出而建设的变电站——投资40.2亿元历时6年打造的通榆瞻榆镇500千伏变电站正式投产运行,并通过通榆至梨树输电线路正式并入国家电网,投产达效。

通榆风电只产不出成为历史,不仅破解了当地风电发展和生态经济县建设的瓶颈,也为该省绿色能源产业发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据了解,目前通榆县已并网3个风电厂,总负荷50万千瓦。

如果满负荷发电,按上网电价每小时0.58元计算,收益达29万元。华能通榆团结风电厂2010年入驻,风厂设风机79台,累计投入11亿元。

伴随着风电输出瓶颈的成功破解,整个绿色能源产业链迅速活跃起来。通榆县三一风电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风电配套的风机和风车叶片设备的企业,这两天,副总经理孙杨每天都和工人们加班加点赶制订单。

孙杨告诉记者,相关的发电企业扩大了风电电厂的建设规模,预计在原有25万千瓦基础上,又增加了10万千瓦设备订单。

围绕风电产业链条,该县还先后建设了东宝风电塔筒厂、三一风电产业园、华仪风机,箱变制造等一系列风电装备零部件制造综合服务项目,使风电产业化发展格局初具规模。

县委书记孙洪君说,下一步他们将继续秉持“生态经济景观”三位一体的理念,努力开发后续风厂。同时,力争在3至5年内,使风电发电能力达到100万千瓦以上,并做好清洁能源本地消纳工作,建设全国清洁能源示范县、全国清洁能源供暖示范县、全国生态文明县。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