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全球风电产业快速发展 我国燃气发电量大幅上涨

文章来源:长城国瑞证券 | 发布日期:2016-02-26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20年前日本风力发电量将相当于10个核反应堆电量。日本计划在2020年前大规模增加风力发电机数量,投入数百亿日元发展该工业。

2015年全球风电装机量快速发展。受到中国惊人的风电新增装机30,500MW的驱动,全球风电产业2015年新增装机63,013MW,实现了22%的年度市场增长率。

2015年燃气发电量同比增24.4%。近日,中电联发布2015年电力工业统计快报。在经济增速放缓,电力需求疲软,煤电、水电等平稳发展的情况下,燃气发电量和装机容量却出现大幅增长。

福建首个百万千瓦级火电项目神华鸿山电厂实现“近零排放”。近日,神华福建鸿山电厂成为全省首家实现“近零排放”的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燃煤火力发电厂。

投资建议:重点关注全球风电市场、燃气装机容量以及我国发电量的增长情况。

风险提示:新电改未达预期;风电市场发展速度未达预期;发电量回暖不及预期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