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印度批准国家海上风电政策

文章来源:《电力国际信息参考》 | 发布日期:2015-10-15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为推动本国可再生能源发展,以总理莫迪为首的印度内阁批准了国家海上风电政策。内阁同意开发海上风电项目,并在印度国内或200海里专属经济区内开展海上研发活动。

印度政府发布声明称,印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MNRE)已被授权负责本国专属经济区内近海地区的使用。同样,印度国家风能研究所(NIWE)已被授权作为本国海上风能的开发机构,负责分配海上风能区,与其它相关部门或机构协调、合作。

印度对本国7600公里长的海岸线初步评估显示了印度海上风电的发展前景。随着国家海上风能政策的落实,印度中央政府欲再现陆上风能开发的辉煌。

20世纪90年代初期,MNRE开始在多个州建设陆上风电示范项目。7个州共计7.1万千瓦的示范项目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从此以后,印度在陆上风电开发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装机量超过了2300万千瓦。

有了陆上风能开发的成功经验,印度政府期待在海上风能开发上也能取得类似成功。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