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华宁县将是西南地区最大的风电产业配套基地

文章来源:玉溪日报 | 发布日期:2015-10-10 | 作者: | 点击次数:

落户华宁的上海电气、青岛天能重工等一批企业正加足马力进行生产。这是记者日前在华宁县新庄工业园区里看到的景象。华宁县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强化招商引资,下好“开放活县”这盘棋,通过实施大企业大项目引进,做大做强重点产业集群,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全力冲刺今年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华宁县把扩大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作为调整产业结构、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的战略举措抓紧抓好。围绕市级下达的招商引资任务目标,华宁县全力做好各级各部门招商引资工作的组织、协调、服务工作,对县内资源进行整合,突出矿电、清洁能源、装备制造、旅游文化、陶产品、高原特色农业等产业的招商,全力推进项目落地。

华宁县把招商引资任务分解下达到全县21个责任单位,并确立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把招商引资工作纳入年度考核。结合自身的资源和优势,华宁县拓展思路,积极做好项目包装、储备、推介工作,县领导带队先后多次赴外省,就装备制造、旅游、清洁能源等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商务洽谈,有针对性地开展外出专题招商活动。同时,积极实施会展招商,召开招商引资推介会,发放招商引资宣传册,吸引企业到华宁洽谈投资。

中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是华宁县近年引进的一个大企业。去年,该公司投资4.86亿元完成了磨豆山风电场48MW的建设任务,现已正常发电,目前还将继续在华宁境内实施1至4期风力发电项目建设。沿着发展风电产业这一思路,华宁县积极实施产业招商,在引进中广核建成全市最早的磨豆山风电场后,又通过中广核华宁公司,对接风电产业链上其他部件生产商,主动上门招商。随后,华宁县成功引进了上海电气、中电投五凌电力等风电企业。目前,风电叶片生产正在筹备标准厂房建设,为上海电气风电发电机组配套的发电机罩生产项目已落地华宁开始生产。今后,华宁县还将引进生产风电场远程控制系统的企业,引进风力发电专用户外变电站,引进风电专用法兰盘、风电专用配电柜、电缆生产企业等。

“未来5年,华宁县将把风电产业打造成西南地区最大的风电产业配套基地,力争年产值达200亿元,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华宁县委书记黄云鹍介绍。随着华宁县招商引资力度的不断加大,目前,该县已聚集了中国电力、中广核、上海电气等一批大企业落地投资。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