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山西电网风力发电再创新高达457.4万千瓦

文章来源:山西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6-03-08 | 作者: | 点击次数:

3月7日,记者从国家电网山西分公司了解到,3月4日,山西电网风力发电再创新高,达到457.4万千瓦,占当时山西电网直调用电的24.6%,全日风电电量达到6871.6万千瓦时,占当日山西电网直调用电总电量17.2%。

近年来,山西省电力公司全力支持风电机组及风电场投产并网,目前,省调风电装机容量已达到668.9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35.2%。山西现在仍处于居民供暖期,风火调峰能力矛盾较为突出。

山西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统筹规划、精心调度,继续做好全省供热机组供热能力核查工作,平衡协调民生供热与风电消纳间的矛盾。推进火电机组参与风火深度调峰交易,建立风火互动平台机制。做好风电场AGC接入及闭环调试工作,加强风电场并网管理,在保证电网安全稳定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保障风电等清洁能源优先消纳。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