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中国发力风力发电:首次跃居行业首位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6-02-26 | 作者: | 点击次数:

据日经新闻报道,调查公司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发布称,在2015年全球风力发电机企业的交货量方面,中国新疆金风科技跃居全球首位。 

 

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跃居该行业首位,主要得益于中国内需。丹麦维斯塔斯等欧美3强争夺全球份额的格局因此被打破。

在接入电网的业绩方面,金风科技为780万千瓦,超过维斯塔斯的730万千瓦。第3位是美国通用电气(GE,590万千瓦),第4位是德国西门子(310万千瓦)。排在其后的西班牙歌美飒和德国Enercon等欧洲企业。而在第7位以下,中国国电联合动力技术等4家中国企业榜上有名。

报道称,中国正以陆上风力为中心加快建设,占全球需求的一半,但金风科技等中国5家企业仅拓展中国市场。联合动力等也主要依靠作为母公司的国营电力企业获取订单,因此在欧美市场尚未显示出存在感。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