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湘电集团生产的海上风力发电机在福建莆田平海湾成功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湖南能源 | 发布日期:2016-04-05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湘电集团生产的海上风力发电机在福建莆田平海湾成功并网发电。福建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采用的是湘电集团生产的5MW大功率海上风电机组,该风机叶轮直径128米,轮毂高90米,是目前我国投入商业化运行中单机容量最大的海上风力发电机组。2015年11月17日,首台风机成功吊装完成;12月24日风机受电成功,进入紧张的调试阶段。湘电集团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工程配套能力,克服了平海湾盛风期等不利因素,成功实现了首台海上风机的并网发电。福建莆田平海湾50MW海上风电项目自2014年12月获得福建省发改委核准,到2016年1月26日并网发电,是我国已核准海上风电场首批风机并网发电建设周期最短的风电项目,标志着我国具备了在东南沿海台风高发区建设海上风电项目的能力,也为我国大功率海上风电场的建设积累了丰富经验。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