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中国中车旗下株洲所签订史上最大单笔风机订单

文章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6-09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中国中车旗下的株洲所与华电新能源下属的甘肃华电环县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正式签署“甘肃华电环县毛井二期400MW风电项目”合同。根据合同约定,株洲所将为该风场提供全部200台风机,合同总金额近16亿元。该合同刷新了株洲所风机销售以来单笔合同金额最高记录。
华电环县毛井风场是甘肃省中东部地区规划建设的最大的风场,也是近年来株洲所与华电新能源合作的最大单个项目。此前一期项目也是由株洲所提供拳头产品WT2000-D110风机,目前完成交付吊装,进入并网前的动态调试阶段。基于多年来与华电新能源的良好合作以及一期项目的成功运营实践,株洲所去年5月再次成功中标环县毛井风场二期项目,此次合同的正式签订,将续写友谊,将两家企业的强强合作推上新高度。

WT2000-D110机型是株洲所针对低风速环境开发的一款风机产品,具有良好的环境适应性,发电指标优良性优于市场同类产品。该机型自2012年问世以来,在激烈的风电市场,获得多家客户青睐,标志着株洲所2MW风机技术的成熟。

从2006年开始,依托在轨道交通领域深厚的变流、控制技术,株洲所正式进军风电产业。近10年来,株洲所已经成功开发出WT1650常温型风机、WT1650低温型风机、WT1500高海拔型风机、WT2500内陆及沿海型风机、WT2000型低风速风机等1.5兆瓦~5兆瓦功率区间的风电机组系列族谱,形成了对陆地、滨海及海洋等风场区域类型的全覆盖。其中,WT2000型风机和WT1500型高原型风机是全系风机中最受市场青睐的产品。

十年的深耕细作,十年的春华秋实,株洲所风电整机产品凭借稳定可靠的产品性能和良好的售后服务,在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与中国华电、中国华能、华润集团、大唐电力等风电行业巨头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风机装备在全国11个省份的39个风场。

“凭借高品质、独具特色的产品,高效率的项目执行能力,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保障,株洲所能够在乍暖还寒的风电市场成功拿下大订单,无疑为公司的风电产业后续发展奠定坚实脚步。”株洲所风电事业部总经理梁裕国指出。

2014年中国风电市场在经历了前几年的低潮后,当年新增风电装机量刷新历史记录。据统计,全国新增安装风电机组13,121台,新增装机容量23,196MW,同比增长44.2%;累计安装风电机组76,241 台,累计装机容量114,609MW,同比增长25.4%。随着环保概念的深入人心,清洁化、低碳化是未来能源发展的趋势,也是能源结构调整的方向。

“十三五”期间,株洲所将继续与国内发电企业紧密合作,引进行业高端人才,加强自主研发,逐步扩大市场份额,力争到2020年形成1.5MW、2MW、2.5MW、海上风机系列和特色风机产品系列,努力成为国内风电产业的领航者、国内最具电气技术能力的风机优秀供应商。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