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广东肇庆首个风电项目有计划7月底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5-05-21 | 作者: | 点击次数:

记者昨日从德庆县获悉,中广核高良大顶山风电场项目目前正顺利推进,力争7月底动工建设,这是肇庆市首个风电项目,同时也是省的重点项目。
项目投产后将创税1400万元

据悉,高良大顶山风电场项目位于德庆高良镇大顶山脊一带,风电场规划装机容量为50.0MW(兆瓦),共安装25台单机容量2000KW(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投资4.4716亿元,2015年计划投入资金30000万元。规划建设期为12个月,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上网发电量为10万MWh(兆瓦时),约为目前德庆年用电量的1/6,年税收1430万元。

项目于2014年2月纳入国家能源局“十二五”第四批风电项目核准计划,2014年5月列入《广东省陆上风电发展规划(2013-2020年)》,并于2014年10月21日取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2015年1月在德庆县注册成立项目公司——中广核德庆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中广核德庆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工程事业部项目经理廖锋光介绍:“目前,我们项目正在开展施工设计工作,项目部人员已经进驻现场,工作得到了德庆县委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目前整个项目正在有序向前推进。”

目前,该项目正进行风机设备采购、设计、路斟、路线规划、征(租)地协议洽谈签订等工作,下一步力争在今年7月底动工建设。

风电企业加速在我市布局

高良大顶山风电场项目建成后将掀开我市新能源开发的新篇章。此外,我市还有两个风电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中广核风电公司计划在高要活道镇建设风电场,国电广东电力有限公司计划在德庆官圩沙旁巢顶开发风电,风电企业加速在我市布局。

风能作为一种清洁的可再生能源近年来越来越受到重视,风能取之不尽,利用风能发电展现出广阔的成长空间。近年来,随着第一类、二类、三类资源风区基本被各大电力集团划分完毕,不少电力企业将目光投向了四类资源风区。肇庆作为四类资源风区,山高风足,风资源丰富,且风电开发还处于空白,受到了风电企业的青睐。

据介绍,德庆作为山区县,海拨1000米左右的高山较多,风资源较丰富。中广核风电公司经市发改局推介,在德庆县相关部门的配合下,通过采点测风,选择了高良镇大顶山。经过2012年5月至2013年6月的测风,测风塔数据显示,60米高处代表年平均风速为6.9米/秒,平均风功率密度为 305.5W/m2,风向稳定,风能集中,适宜建设风电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