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大连电网去年消纳风电10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 发布日期:2015-05-06 | 作者: | 点击次数:

大连电网积极消纳风力发电,为社会奉献清洁能源,2014年共消纳风力发电10.10亿千瓦时。一季度在较去年同期风量减少的情况下,优先风电上网,共消纳风力发电1.67亿千瓦时。
    大连地处辽东半岛南端,拥有丰富的风力资源,具备风力发电的良好条件。早在上世纪90年代,大连就先后建成横山风力发电场、长海风力发电场。2011年,随着220千伏驼山风电场和海派风电场的相继投运,大连风力发电进入到一个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到目前,已有2个220千伏风电场、8个66千伏风电场在大连落户,总装机容量为462.15兆瓦,占大连电网总装机容量的6.19%。
    风力发电具有清洁环保、规模灵活等优点,但同时也有着不稳定、不可控等缺点,风电上网在增加电网系统变压器损耗的同时也给负荷预测带来难度。但大连电网调控中心本着追求社会效益,奉献清洁能源的高度责任感,克服种种困难,保证了风力发电优先上网,全部消纳。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