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35.19亿投资的江苏响水近海风电场开建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5-05-11 | 作者: | 点击次数: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投资35.19亿元建设的江苏响水近海风电场项目,位于响水县灌东盐场、三圩盐场外侧海域,风电场中心离岸直线距离约10km,涉海面积34.7km2,场区水深8-12m。风场拟安装37台单机容量为4.0MW的风电机组和18台单机容量为3.0MW的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02MW。该项目是江苏省首批海上风电场,利用海洋资源,开发宝贵的风能资源,建设该项目是贯彻落实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和大力开发风力资源、提高风机本地化率的政策,增加了可再生能源在江苏省电网中的份额,对缓解电力供需矛盾和改善电源结构具有良好的示范效果,对我国风电事业发展也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项目计划总工期26个月,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勘测设计、主机设备、海上升压站建安、风机基础及安装工程等多项招标工作,并已完成陆上集控中心场平及两个机位试桩工程。该项目计划于今年8月份开始首批机组吊装,10月份海上升压站倒送电,12月份首批机组并网发电,2016年12月实现所有机组并网发电。

项目建成后,运行周期内可实现利润总额约38.3亿元,税收总额约9.5亿元;年上网电量为50669万kW/h,按国家发改委提供的数据,火力发电标煤耗340g/kWh计算,每年可节约标煤17.2万吨,据环保部门相关测算数据,每年可减少CO2排放量7.38万吨,减少灰渣4.35万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