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吉林通榆县欲打造全国最大集中连片风电基地

文章来源:城市晚报 | 发布日期:2015-04-23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7年底前完成全部建设任务,使全县风电并网容量达到300万千瓦,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集中连片风力发电基地。”22日上午,在吉林省政府批准召开的通榆县230万千瓦风电基地建设推进大会上,通榆县委书记孙洪君的发言,显示出当地在风力发电和清洁能源开发与利用方面的巨大潜力和优势。

通榆县230万千瓦风电基地是吉林省千万千瓦风电基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某种意义上讲,它的建成投产将直接关系到全省千万千瓦风电基地建设目标的早日实现。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通榆230万千瓦风电基地建设项目及整个风电产业已具备全面启动、加快建设的全部条件。

吉林省是风能资源大省,被国家列为全国9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之一,承担着为全国制造清洁能源的重要责任。通榆230万千瓦风电基地,是吉林省千万千瓦风电基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某种意义上讲,它的建成投产将直接关系到全省千万千瓦风电基地建设目标的早日实现。同时,项目建设将增加吉林省实际风电开发总量的近一倍(目前全省风电并网总量300万千瓦左右),更有利于满足国家在吉林省建设特高压线路必备的发电总量条件,促进吉林省电力过剩和送出难的问题得以有效破解。

通榆县风电开发起步比较早,1999年就建成了吉林省第一个风力发电场——装机3.06万千瓦的同发风电厂,为全省风电产业发展积累了经验,提供了模型。2009年3月,吉林省发改委确定在通榆境内规划建设一个规模为230万千瓦的风电基地,总投资为230亿元,项目将于2017年全面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集中连片风力发电基地,预计年产值可达60亿元,年可实现税金4亿元。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