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我国风电本地消纳有了新途径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5-04-15 | 作者: | 点击次数:

日前,沽源风电制氢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可形成每年制氢1752万标准立方米的生产能力,不仅对提升坝上地区风电消纳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张家口市探索出一条风电本地消纳的新途径。

目前,张家口市风电装机容量已达656。7万千瓦,但由于受风电天生的不稳定性造成电网难以消纳、电网送出能力已尽饱和等因素影响,电量消纳能力只有170万千瓦左右。而氢能是目前所有能源系统中最清洁环保的能源形式,氢在燃烧后生成的产物是水,无任何污染物质排放。同时,氢气是主要的工业原料,也是最重要的工业气体和特种气体。利用大规模的风电进行电解水制氢,不仅可以减少化石能源消耗,降低污染物排放,提升电网消纳能力,也可以实现风电与煤化工、石油化工的多联产。

据了解,沽源风电制氢综合利用示范项目依照河北省总体氢能产业规划进行建设,一部分氢气用于工业生产,降低工业制氢产业中煤炭、天然气等化石能源消耗量;另一部分将在氢能源动力汽车产业具备发展条件时,用于建设配套加氢站网络,支持河北省清洁能源动力汽车的发展。项目由河北建投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与德国McPhy、Encon等公司进行技术合作,引进德国风电制氢先进技术及设备,在沽源县新建200兆瓦容量风电场、10兆瓦电解水制氢系统以及氢气综合利用系统,总投资20。3亿元。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场区平整工作,下一步将进行风机和制氢设备安装,200兆瓦风电工程预计将于2015年建成。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