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江华大力开发风电 打造“江华风谷”概念

文章来源:湖南新能源 | 发布日期:2015-08-10 | 作者: | 点击次数:

今年4月,江华自治县与协合风电公司签署投资建设能源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十二五”末将开发完成总投资约4.5亿元,总装机容量为48MW,年利用小时1992h,年平均上网电量95.6GWh。24台风机及道路分布于界牌乡的鸭头源村、蓬田源村、小源村等12个行政村。已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计划12月全部并网发电。

江华是中国风力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风能资源总储量达到上亿千瓦,拥有桥头铺镇、沱江镇、东田镇、大路铺镇、白芒营镇、界牌乡、桥市乡、河路口等多个大风区,可开发利用的风区面积超过上千平方公里,可装机容量总计难以估量,陆上风能资源湖南屈指可数。

据了解,在不断持续的能源紧张与日益加大的环境压力下,越来越多的人把目光投向风能资源的开发与利用之上。仅2011年经省发改委许可建设的江华风电场项目装机规模达数十万千瓦,项目建设期间每年缴纳当地建安税约1000-1600万元,建成后年缴纳税费约2400万元,使江华风电驶入了快车道。

目前,国电集团、风电集团、坤昊风电、协合风电已累计在江华岭西一带数个乡镇开工建设多个风电基地。现在,协合风电界牌风电场进场道路半个月打通,输电线路5个月建成。另外坤昊风电公司投资4.5亿元的河路口风电场项目也在7月开工建设。该项目24台风机及道路分布于河路口镇的尖山、百草园两个行政村,计划于2016年6月竣工并网发电。

据江华县负责人介绍,江华在大力开发风电项目的同时,正在努力打造风电产业基地。如今,江华不但拥有中国强大的风力资源和风电发电机组整机制造商,江华经济技术开发区还将启动风电产业园建设,积极打造“江华风谷”概念。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