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浙江首个低风速风电场5月发电

文章来源:湖州在线 | 发布日期:2015-01-26 | 作者: | 点击次数:

记者日前从国网长兴县供电公司了解到,长兴华电弁山风电场进入立塔架线施工阶段。这一长兴首个风力发电场预计将于今年5月投入使用,届时,每年将向山风要来4500万度电。
    在弁山顶上,11个大型风叶将山头连接在一起。风叶的转动将源源不绝的动力转化成电流上传到国家电网中,再由电网传至千家万户。今后,弁山将以这样的形式为长兴提供新的清洁能源。

华电弁山风电场是低风速风机在我省范围内的首个试点,也是省内6米以下低风速开发的首次尝试,该项目采用的是直径110米的叶片,通过增加它的扫风面积,达到增加发电量的作用。弁山风电场总装机容量为22兆瓦,共有11台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35千瓦开关站。投产后,预计每年可利用2000小时以上,上网电量超4500万度。长兴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现在普通用户每个月用电在200度到400度之间,就按照1个月400度电计算,相当于可以提供约1万户人家全年的用电。

除此之外,该项目生态效益也非常显著。同燃煤发电相比,发同样的电量,每年可节省标煤1.5万吨,减少烟尘排放约4.6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9万吨。

另据了解,除了弁山风电场,长兴还将在小浦及和平地区建风力发电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