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约旦首个风电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newsletter@sunwindenergy.asia | 发布日期:2014-08-06 | 作者: | 点击次数:

最近,约旦风电项目公司(JWPC)与维斯塔斯公司签订协议,后者为约旦首个风电项目提供38套风力涡轮发电设备,标志着约旦也是中东地区首个风电项目即将正式开工。

据悉,该项目位于约旦首都安曼西南约180公里的塔菲拉市,装机容量117兆瓦,总投资2.92亿美元,预计将于2015年四季度投入商业运营,年发电4亿度,将可满足15万人电力需求。

根据协议,JWPC将在项目投产后20年内以固定价格向约旦政府出售电力,据测算,项目有望为约旦每年节省5000万美元化石能源开支。

国际金融公司、欧洲投资银行、欧佩克国际发展基金等机构组成的银团为项目提供总计2.21亿美元融资。

约旦能源部大臣穆罕默德表示,该项目是约旦可再生能源战略的重要一环,约旦重视新能源开发,希望到2020年新能源占能源供应的10%。过去三年,埃及天然气供应一再中断,约旦被迫进口价格高昂的石油发电,2013年约旦能源支出高达56亿美元,占其国民生产总值的19%。

约旦境内平均风速7.5米/秒,丘陵地带风速高达11.5米/秒,风力发电条件理想。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